close

 

年年教甄,有如世世輪迴。

 

佛家說,想擺脫六道輪迴,必須達到涅盤的境界。

涅盤,成佛之意。

 

而在教甄的輪迴裡,

欲達到涅盤的境界,有兩種方式,一是考上,二是放下。

 

考上的考上了,放下的放下了,

仍在浮浮沉沉的是那些尚未考上也還沒放下的人……

 

心經背了又背,參了又參,

該怎麼除一切苦?讓一切真實不虛呢?

 

所謂的教師甄試,不過就是現代版的「科舉制度」,

年年看著數不清的準老師們(包括我)為此南來北往地「赴京趕考」,

求的難道不是上榜後的下半輩子不愁吃穿嗎?

 

上榜的大哭,落榜的痛哭,

哪天要不要也來個現代版「范進」?

 

有沒有誰有本事寫一本《教甄外史》?

揭露一下教師甄試對準老師們的危害,也順便批判一下當今社會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醜態吧!XD

 

師道淪落至此,

大概連孔老夫子也始料未及吧?

 

跟別人比起來,其實我什麼也沒有。

 

退伍後的第一年,老實說,是我運氣好,是我撿到的。

一年之後,當又要站上戰場,我才發現,跟別人相較之下,其實我什麼也沒有。

 

我可以很自私地留給自己一個空白年嗎?

 

重新沉澱,重新定向,重新出發。

 

今年很認真地瞎寫都可以離複試只有個位數的差距,明年呢?

 

我知道我辦得到,

為自己加油,

也為已經在為明年而努力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