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難所,

這應該是災難小說或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字眼,

卻在我報到的第一天真實上演。

 

廢棄的老舊教師宿舍,

自從上一個役男於半年前退伍後,

就處於無人居住、無人整理的棄置狀態。

 

厚厚的塵埃、層層的蜘蛛網、重重的霉味和凌亂不堪的雜物,

想起我們早上在校外會集合時,

還在取笑另一個役男寢室就在保健室裡頭,

此刻的我卻是半點也笑不出來……

 

更超過的是,

在廢棄廚房的窗戶角落,

竟然有個拳頭大的蜂窩……

 

嗡嗡嗡怎麼辦?

校工隨手拿起殺蟲劑一噴,

馬上滴滴答答地蜂如雨下……

 

那房門口的石灰粉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主任說,

我們這裡蛇很多,

石灰粉可以防止蛇爬進房間,(不過聽說其實沒什麼用)

還有晚上睡覺前,

棉被一定要整個拿起來抖一抖,

因為之前真的有蛇躲在枕頭底下,

還是龜殼花呢!

 

Orz

 

我不怕蛇,

但是我的小命怕蛇,

加上前兩天才在校園的小池塘裡親眼目睹一條雨傘節,

所以我曉得這一切玩笑不得。

 

萬一半夜慘遭蛇吻的話,

在只剩我一人的學校裡,

我能找誰求救呢?

 

還有每天晚上得在辦公室留守到10點,

前幾天打烊之後,

在要走回宿舍的那100多步無不走得緊張兮兮的。

 

黑漆漆的校園,

空蕩蕩的教室,

避難所旁孤伶伶的鞦韆、盤根錯節的老榕樹,

我手上僅有的一支手電筒似乎更顯得我的無助。

 

但也發現原來燈光對於身處黑暗中的人有這麼大的支持作用,

讓我有勇氣走過那一段幾乎不見五指的小路。

 

在還沒回到避難所之前,

我就會把大門的鑰匙準備好,

準備好用最快的速度開門然後關門,

然後今天就差不多準備劃下句點。

 

前幾天還被附近的幾隻野狗包圍狂吠,

粗估可能有五隻左右,

當下我真的有感到心跳加速,

更在腦中思考萬一真的遭受攻擊時,

我該怎麼反擊怎麼逃命等等。

 

XD

 

那幾天,

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電影「我是傳奇」裡的主角,

每晚在避難所中,

等待著隔天陽光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