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的專訓,

終於在上週五劃下完美的句點。

 

此時此刻的我,

人在花蓮縣壽豐鄉的月眉國小擔任教育服務役。

 

別問我為什麼要繞過半個台灣到花蓮服役,

而是我們這些有教育專長的役男只有偏遠地區可以選。

 

「我們是替代役!

 我們是閱讀班!

 我們是最遠的!

 山區!海邊!偏遠地區!」

 這是我們這梯閱讀班的「閱讀答數」!

 

XD

 

星期天中午約1140出發,

抵達花蓮市已是晚上1840左右,

當晚一個人住宿於國軍英雄館的四人套房。

 

適逢強烈東北季風來襲,

如果我沒看到新聞的話,

說不定還會以為自己遇到颱風了……

 

隔天一早,

被分發到花蓮縣的役男在校外會集合開會後,

便由各校自行領回。

 

來領我的主任人不錯,

除了帶我去喝咖啡吃午餐外,

還跟我說了很多很多我剛到這兒必須知道的大事小事。

 

還有學校裡的校長和老師人也都很好,

買給我一些沒帶的生活用品,

送給我一個小咖啡杯,(她們說這樣大家以後下午就可以一起喝下午茶了)

還說沒把我養胖不讓我回家!(這句話好像以前也聽過)

 

部落小學校,

人情味十足。

 

「部落」?

 

是的,

全校教職員工包括校長加上我總共17人,

全校學生一到六年級再加上幼稚園總共55人。

 

約80%的學生是阿美族,

剩下約20%是客家人。

 

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