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方才利用了一點時間,
終於把擱了好一陣子的「海角七號」看完。

我避開了媒體瘋狂炒作的時候看她,
我避開了全國的戲院都大排長龍的時候看她,
我避開了所有人都一頭熱地討論的時候看她,
只因為我想看一個最純真、最自然的她。

今天她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成就,
必然有她的獨到與成功之處,
這方面相關的評論已經很多了,
我也不想再多做贅述。

今天我想說的是,
這部電影最感動到我的地方——那封遲到約一甲子的情書。

情書主人的愛,
才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
不是自私自利地佔有,
而是無怨無悔地成全。

既然給不了,
那就選擇成全。

無論是不是能夠在一起,
只要愛的人可以幸福快樂,
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快樂。

這種心情,
應該就跟周董〈安靜〉裡的最後一句歌詞一樣。

「我會學著放棄妳,是因為我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