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之前的老闆——輔導主任的請求,
到學校幫忙協助班親會及專題演講的舉行。

其實也沒什麼事,
不過就是當當照相手,
還有處理一些突發狀況的機動股罷了。

別被標題騙了,
XD並不是從前的高中同學變成家長來參加班親會,
而是回家途中在電車上的一段奇遇。

一上電車,
正在搜尋有沒有位子可以坐的時候,
熊熊聽到背後有人大喊我的名字。

囧rz 這下整列車的人都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

回頭一看,
是國高中六年的同學藍心!

兩人才剛坐下沒多久,
有個人影起身走了過來。

XD沒想到是當年號稱160的小憲憲!

他八成是被剛剛藍心大喊我的名字時驚動到了,
才發現原來列車上有以前的高中同學。

我們三個坐在一起,
聊聊大家最近都在忙什麼,
以及還有保持聯絡的其他同學都在忙什麼。

大家都變了,
都已不再是當年青澀的高中生。

小憲憲正在當兵,
變黑變壯且多了幾分男子氣概,
XD已不再是當年高中老被我們虧說是「讀錯學校的小學生」的那個小憲憲了。

藍心燙了個亮麗的捲髮,
臉上也看得出來化了幾分淡妝。

當年覺得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沒想到現在卻成了一枚大正妹!

XD可是愛跳針的個性似乎還是沒變。

想當年,
我們這屆大林國中去念斗高的女生們,
個個都是正妹!
個個都是斗高男生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啊!

小憲憲於斗南下車,
我和藍心則繼續聊到共同的目的地——大林站。

走出車站,
互相道別之後,
我們分別從東西站離開。

就像有句成語叫做「各奔東西」,
就是此刻我們這些老朋友的寫照。

不是我忘了你們還有妳們,
而是我選擇了淡出,
淡出那我們曾經有過交集的世界。

因為我相信,
世界很小,
我們終有一天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相遇。

屆時如果真的相遇了,
如果我們都還沒有忘記當年的友情,
自然這份友情將會繼續永遠地延續下去。

願你們,
願妳們,
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