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日,
妳來我嘉、我家看煙火。

動身前往嘉義之前,
我們還去吃了外酥內多汁的大林火車頭臭豆腐。

一進嘉義市,
路上的車潮和人潮真的只能用「滿坑滿谷」、「萬頭鑽動」來形容!

終於,
煙火秀開始了!

雖然聽說今年經費少了近900萬,
不過歷時50分鐘的節目基本上還算不錯啦!

尤其是竟然可以用煙火炸出「心心相印」、「朵朵梅花」和「大大笑臉」的圖案!

真的是有夠稱頭的!

比較慶幸的是還好我們的位置不是在下風處,
看著煙霧逐漸瀰漫位於下風處的棒球場,
XD害我不由自主地不停脫口而出:「吃煙吧!棒球場!」

看完煙火我們殺上嘉義著名的賞夜景的景點——半天岩。

抵達目的地後,
卻看不見半個夜景,
也看不見半個遊客。

彎,
愈來愈險;
路,
愈來愈窄;
燈,
愈來愈少。

「我們回家吧……」

對不起,
我知道妳怕了累了。

「嗯!我們回家吧!」


隔天,
我們都睡到中午才醒。

午餐我們去吃斗南的麥當勞,
吃完回程還順便去逛了一下在對號快車表上找不到的「石龜站」。

這個車站據說是全台灣最小的火車站,
孤單地佇立在水田間,
沒有半個站務人員,
時刻表是貼在牆上的幾張紙。

以前我就常常看見有專業攝影師在此出沒。

然而,
今天我們不當專業攝影師,
我們只是心血來潮的路過觀光客。

離開石龜站,
我們來到了一直停留在我國中時的記憶的「大林糖廠」——吃冰。

幾年不見了,
沒想到這兒幾乎沒什麼改變。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顧客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哇!
脆皮冰淇淋兩大球才35塊!

冰不錯吃,
XD但我覺得它的脆皮更好吃!

濃濃的餅乾香味幾乎搶走了冰淇淋的風采!

晚餐,
我們以及我爸媽一家四口去吃位於大林跟斗南交界很有名的「日日興羊肉爐」!

不管在什麼季節,
這家羊肉爐總是可以座無虛席。

冬天更不用說,
位在省道旁的停車隊伍可以綿延近百公尺!

晚上,
在火車站,
妳要回家了。

這回我們的心情對調了。

妳是捨不得離開的客人,
而我是捨不得送行的主人。

有機會再來玩吧!


聽說明天我有四堂課,
聽說後天我要去擔任校內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的評審。

聽說這星期感覺起來會比較忙。

聽說,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