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爺爺的法會,
早上快7點時踏出家門,
一直忙到今天凌晨1點15分才又踏入家門。

要睡覺時,
白天不絕於耳的誦經聲似乎仍在耳邊、腦中嗡嗡作響。

我想起昨晚爺爺蓋棺前的最後一面,
又想起之前去醫院看爺爺時祂望著我的眼神。

只是這回,
爺爺再也無法像當初在醫院時那樣望著我了……

爺爺啊~
祢有牢牢地把我記住了嗎?

我叫家正!
不要一閉上眼睛後就忘了我囉!

小叔終於在今天凌晨3點左右回來了,
但始終還是來不及趕上見爺爺的最後一面。

另外還聽說小叔是哭著跪著爬進家門的……

今天早上舉行家祭﹠公祭,
連我那遠住台北的乾爹也到場了。

幾年不見,
乾爹的頭髮也愈見花白。

由於典禮繁瑣,
甚至找不到機會與乾爹打個照面。

等來日有空再上台北拜訪乾爹和乾媽兩老吧……

典禮結束,
便移靈至火葬場準備火化。

一樣的火葬場,
一樣的火紅爐子,
不同的是這次被推進去的換成是我的爺爺。

在爐口關上的那一刻,
我明明戴著眼鏡,
不過眼前的世界卻是模糊的……

剛剛洗澡時,
不知為何,
一陣突如其來的難過湧上心頭。

世界再次模糊不清,
我抱著頭蹲在地上,
為這莫名其妙的難過而哭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