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張《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專輯,

睽違三年多,

再度延續環保議題,

更在這張專輯當中宣告反戰意識,

專輯的靈感是以美國「原子彈之父」的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

在史上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時想起了印度著名史詩薄伽梵歌

引用所說出的一段名句:

「If the radiance of a thousand suns were to burst at once into the sky,

 that would be like the splendor of the Mighty One」,

因此這張專輯是一張比《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更上一層濃厚意識的概念專輯。

                                   ——摘自WIKIPEDIA

一次又一次的破壞與重生,

這就是 Linkin Park。

 

在這張專輯裡,

他們試圖改寫流行歌曲,主歌、副歌、主歌、副歌再副歌的傳統公式,他們做到了;

更企圖打破曲與曲之間的疆界,以上一首結尾的旋律做下一首開始的旋律,他們也做到了。

 

不突破創新,人家說你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求新求變,人家又說你失去了本來的味道。

 

我承認,

第一次完整聽完這張專輯,我是一肚子問號,

但當我聽過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好幾遍之後,

我從一肚子問號變成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破壞與重生,

他們於《A Thousand Suns 烈日千陽》這張專輯再一次貫徹了這個理念,

這才是 Linkin Park!

 

想當初一時衝動買下這張專輯,還好沒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