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了嗎?

十年了吧!

 

故事似乎得從外婆的七十一大壽說起……

 

只不過那是大人們的戰爭,

太多細節我不清楚也輪不到我參加。

 

說戰爭其實只是誇飾法,

簡單講不過就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而已。

 

十年,

當年還在讀小學的小表妹如今已在拼學測了;

十年,

讓一個表哥和一個表弟變到差點讓大家認不出來。

 

但唯一不變的是,

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不論彼此是否曾經分散至天的際涯或海的隅角,

不論作壽這天是否有到場,

我們都是一家人。

 

外婆的八十一大壽,

話說外婆家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多歡笑聲了……

 

看著外公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外婆,

看著外公將坐在輪椅上的外婆扛下樓,

這不就是夫妻之所以為夫妻的真諦嗎?

 

(外公我可以偷偷稱呼您一聲「真男人」嗎?XD)

 

有一天我老了,

我也想成為像外公一樣的真男人。

 

我不想倒下去給另一半照顧,

我想當那個始終可以站著照顧另一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