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什麼啊你?」

 

中午因為某個老師的臨時交辦事項,

所以例行性的協助營養午餐打飯工作遲到了幾分鐘,

我竟然因此被一個醉醺醺的校工這樣指著責備。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服氣。

 

從實習至今,

不管是主任或老師交辦的任何事情,

我一定在最快的速度內用最高的品質盡力完成它,

這點已經是師長們有目共睹的。

 

今天中午辦公室事情一忙完,

我知道我遲到了,

所以我是以小跑步跑向餐廳。

 

一進餐廳劈頭就是這句話!

 

你以為我在辦公室玩嗎?

你在外面喝酒應該比我在辦公室裡好玩吧?

 

而且我真的想不出你憑哪一點指責我?

 

我竟然被一個沒到的次數比我遲到的次數還多的人責備?

那你又為什麼不去責備今天沒到的阿財叔叔?

 

下午看他也醺醺的,

我猜你們上午大概又跑去哪裡喝酒了吧?

 

還有之前有幾次只剩我一個人在餐廳打菜怎麼辦?

我是不是更可以理直氣壯地指著你罵:「幹什麼啊你?」

 

服兵役是我的義務,

月眉國小是我的責任,

但這是你們領國家薪水的「工作」耶!

 

J、O、B,JOB 耶!

 

就是因為有我在,

所以你們才敢偶爾未到,不是嗎?

 

算了,

我對這所學校問心無愧就夠了,

跟這種人生氣就是自己白痴找罪受。

 

下午隨校車帶五個小朋友參加斗笠彩繪活動,

只要和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膩在一起,

所有不受歡迎的情緒一瞬間都可以拋到太平洋對面的美國外!(詳情請見相簿)

 

晚上,

騎車去壽豐街上剪頭髮。

 

一條街上三間家庭理髮,

我竟然就這麼湊巧走進一間老闆娘就是月眉國小校友的理髮店!

 

聊了很多,

離開時老闆娘還送我一塊我喜歡吃的草仔粿!

 

本日評語:禍福果然相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