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3月中接下代課開始,
檢定和上課的兩頭燒,
這裡便一直大唱空城計,直到今天。

329那天,
清晨五點多出門,
天還沒亮,且正下著大雨。

在火車上,
沒看到日出,
倒是豆大的雨滴打得車廂叮噹作響。

幸好,
愈往北部,雨勢愈小。

抵達台中市,
心底默默地向早起的她說了一聲:「久違了。」

考場有如提早報到的大學同學會,
只是氣氛卻一點兒也不輕鬆。

考完試,
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

我沒忘記明早還有兩節課呢!

原來,
想當老師之前,得先有過人的體力才行!


今天是掃墓節,
早上還去古坑拜拜。

看到爺爺被裝在小小的罈子裡,被放在小小的格子裡,
我心底不禁浮出了好多個問號......

「是不是每個走到生命盡頭的人,都得像這樣被擺在小小的罈子與格子裡?」

「可是我好像一點都不想這樣耶?」

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
我就曾經跟我媽說過,
我死後不想被埋起來,我想把我的骨灰灑在大海。

因為生命起源自海洋,結束後就該回歸海洋。

媽媽卻說,
我們是一個講究飲水思源和慎終追遠的民族,
你要是把骨灰灑在大海了,那你的子孫們會找不著自己的根,會不知道自己來自何方。

「所以說,這些不管是有形的牌位或無形的儀式等,都只是為了撫慰生者的心靈而存在的囉?」

回程和去程一樣,
都得經過我最恨的那段路,
只因為那是妳的魂斷處......


忙了整整一個禮拜,
329之後的第一個週末,終於可以好好地放空一下!

檢定之後,
暫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是接下來的甄試之路只會更加艱難而已。

休息夠了的話,
就隨時準備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