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開學日,
為了要趕上第一節的早自習,
我得搭06:56的區間快車。

雖然我的導師實習指導老師是有跟我說過,
如果通車不方便的話可以不用這麼早到沒關係。

不過就像我們的小潘潘學務主任當初叮嚀的,
今天我們是要去「拜師」的,
身為一個「學徒」該盡到的「學徒」本份還是要盡到。

如果是以前的話,
要趕上早自習只有06:19分的平快可搭。

但是現在多了這班區間快車,
這樣同是住大林的斗中學弟妹們就不用再早起搭破破舊舊的平快車了。

真的是幸福多了。

由於這班區間快車抵達斗六的時間差不多剛好可以趕上早自習,
所以它幾乎可以說是成了搭火車北上通勤的斗中學生們的「專車」!

= = 滿滿的車廂全部都是斗中的學生!

到了學校,
整個校園鬧哄哄的,
原來是合作社廣播通知全校學生來領課本。

我的導師實習指導老師,
便利用學生去搬課本的空檔打掃幾乎是整個暑假都沒人整理而髒亂不堪的教室周圍。

導師都親上前線了,
我這隻小菜鳥當然也得馬上跟進。

雖然她明知等下會有全校的大掃除,
但她還是願意彎下腰幫忙著搬書的學生整理一下環境。

我覺得她彷彿就是這個班級的媽媽,
把教室當作是她的家,
把學生當作是她的孩子。

我們默默地整理完了,
班長與同學們仍在為數量有誤的課本忙得不可開交。

不管學生有沒有看到導師默默做的這一切,
不管學生有沒有為導師所做的這一切心懷感激,
但這就是所謂的「身教」吧~

從小地方,
就可以看出一個老師的用心與偉大。

我想我有學到一些東西了。

發完課本,
緊接著是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完是校務會議﹠各科教學研討會。

校務會議真的是砲聲隆隆,
沒想到有些老師的戰鬥力如此高強!

不過也讓我想起王姐之前跟我說過的一番話。

現在有些新進較年輕的教職員,
對於自己權利的爭取真的是「不遺餘力」,
不遺餘力到了「錙銖必較」的地步,
為了自己那一點點的不滿意可以浪費大家的時間在那嚷嚷半天。

也感嘆隨著一些「大老」級的老師退休,
以往那種可以為了整個學校不計較個人的無我奉獻的精神也跟著日漸凋零。

在教學研討會上,
我以前的國文老師目前擔任國文科主席。

會後我找到機會跟老師打聲招呼,
@@沒想到老師她竟然還記得我耶!

XD應該不是因為我太常打瞌睡才被記住的吧?

中午開完會後,
下午便回輔導室讀書﹠閒話家常。

突然主任接到一通雲林地檢署的來電,
( ̄▽ ̄|||) 通知我們有一位高一新生觸犯了「妨害風化罪」!

我和另一位輔導老師目瞪口呆地相望著瞎猜到底是怎麼個妨害風化,
XD什麼性騷擾啦、性侵害啦、大街上裸奔啦亂猜一通!

= = 結果主任講完電話才跟我們說他是在網路上張貼色情圖片啦~

又到了開心的放學時間,
校長一如往常地站在校門口向每個學生說再見。

當我向校長說掰掰時,
囧我看見他的眼神對我從頭到角打量了一番。

難不成他以為我是穿著便服的學生嗎?

囧rz

昨天晚上也是爺爺的頭七法會,
一直忙到將近12點才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