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16日這一天,

是我在我家外頭的水溝撿到斑比的第一天。

 

那一天,

牠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打量著眼前這位拿著相機為牠留下這張照片的陌生男子。

 

2011年10月16日,

斑比兩歲多了,

一樣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打量著眼前這位自稱為是牠老爸的男子。

 

 

不一樣的是,

斑比已從昔日僅用兩隻手指頭便可輕易制服的小小烏龜,

長成一隻活蹦亂跳,五指不並用會被牠掙脫的掌心大烏龜。

 

斑比:「沒看過趴在鍵盤上的烏龜嗎?」

 

斑龜,

又稱為綠龜、花龜、長尾龜,

屬於臺灣原生龜中最常見的一種。

 

這隻活動力又特別旺盛,

常在家中光滑的地板上起步打滑,

就像車子起步時,大腳油門下輪子會空轉一樣!XD

 

之前還在花蓮時,

學校裡的小學生第一次見到牠想抓牠還抓不到,

口裡還直呼:「烏龜怎麼會跑這麼快?」

 

當時我直覺聯想到小鹿斑比,

所以後來就乾脆都叫牠小龜斑比了!

 

說到花蓮,

斑比還可能是全臺灣第一隻搭過高鐵的烏龜!XD

 

不只跑得快,牠還喜歡跟人,

放在家中地板,常常人走到哪牠就跟到哪,跟屁龜一隻。

 

烏龜真的很厲害,

平常可以在水底睡覺,

牠前年生平的第一次過冬,還創下三個月未進食的紀錄。

 

老實說,

當時我真的很怕牠會冷死或餓死,= ="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Orz

 

嗯哼,

這就是我的寶貝龜兒子——斑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