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模有樣 

新增相簿:替代花蓮02【插秧樂】

 

昨天壽豐鄉農會蒞臨月眉國小舉辦學童種稻體驗活動,

天氣很好,不過太陽其實大到讓人有點受不了。

 

(還沒到夏天,不過我已經預先體驗到東部陽光的熱情了!)

 

插秧過程中,

小朋友們嘰嘰喳喳的,簡直比麻雀還麻雀!

 

(拜託一下!插秧是用手,不是用嘴巴啦!XD)

 

尤其當他們手上的秧苗播完之後,

就會張開雙手向岸上的老師們大聲嚷著要秧苗,

這一幕更像是一群小麻雀在討吃的!XD

 

不過小麻雀離田埂太遠,

秧苗只好用丟的,

但小麻雀沒接好的或秧苗沒丟到位的,

下場就是被濺得滿臉滿身的泥巴水!XD

 

更好笑的是,

有些小麻雀的嘴巴總是忘了要閉起來,

即使當泥巴水飛濺時,還是張大嘴巴尖叫著!

 

大人們很壞,

整個過程中對這「我拋你尖叫」的活動樂此不疲,

我發現還有人是故意丟在小麻雀接不到的面前的哩!XD

 

本來我也想體驗一下的,

但是如果下了田就不能拍照了,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留在岸上拍照,

留下這些小麻雀們聒噪的身影與記憶。

 

P.S.我現在才恍然大悟,我拜託別的老師幫我拍就好了啊!天哪我好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