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周開始,

學校陸續把各年級幾個學習進度較為落後的小朋友放給我進行補救教學。

 

目前手邊共有一年級四個、五年級兩個,

將來很有可能還會繼續增加也說不定。

 

教學內容其實不用什麼內容,

陪寫作業、訂正習作、讓他們把不懂的地方弄懂等,

說穿了大概就是伴讀而已,

還有一年級的還得一邊陪看繪本一邊說故事給他們聽。

 

今天一年級導師笑著跟我說,

班上最早給我補救教學的那兩個小朋友,

開始會主動拿著繪本唸給老師聽了!

 

得知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開心,

對於本來不太會拼音又被動的小朋友來說,

這的確是相當大的進步!

 

這段日子以來和小朋友的相處,

也讓我愈來愈喜歡小孩子。

 

雖然他們都叫我哥哥,

但我卻發現自己好像愈來愈把他們當自己的孩子看待,

什麼時候也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孩子呢?

 

我相信,

我從千里之外而來是為了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天使,

愛他們、教他們,

縱使只有短短十個多月。

 

但天使卻發現,

他們在天使孤單、寂寞的時候,

也成了天使的小天使,

帶走了天使所有的不快樂。

 

說到底,

真正令我感到無奈的是,

我當得了他們的天使,

卻當不了自己的天使。

 

今晚是平安夜,

我一個人的平安夜。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