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山真的好漂亮」,

今天早上校護阿姨這麼對我說。

 

其實,

我在第一天早上站導護時,

就已經對屹立在我面前的中央山脈發出無比的讚嘆了。

 

從西部看山,

從東部看山,

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西部平原廣闊,

從平地到山地的地勢起伏,

沒有東部的明顯與突然。

 

在東部看山,

山是大大方方地站在你面前。

 

常是山,

無常是雲,

常與無常的邂逅,

是不動與動的角力。

 

東部特有的耀眼陽光,

更在雲和山之間灑下隨意奔放的影子。

 

山美,因為有雲;

雲麗,因為有山。

 

只是山雖美,

卻還是阻隔了旅人歸鄉的道路……

 

 我在花東縱谷的北端,

北方是花蓮溪出海口,

東西兩側夾著中央與海岸兩大山脈,

更遠的南方是兩大山脈在我看不見的地平線盡頭模糊然後消逝。

 

我在這裡,

寫下我的「替代花蓮」,

記錄我的人生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