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四年後的今天,
我終於可以鼓起勇氣跟自己說:「我回來了。」

即使妳已經不在了,
但我知道,
妳的足跡曾經踏遍了這整座校園。

生態池、走廊、樓梯間,
甚至是在學生的身上,
我彷彿可以看見我們當年的影子。

回憶一幕幕浮上心頭,
如在眼前,
卻又像泡影般那樣地不自然、不真實。

今天,
我終於鼓起勇氣翻開了妳的畢業紀念冊。

相片中的妳,
跟四年前一樣沒變,
依舊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變的是我、是我們。

我差點認不出妳,
如果今天妳還在的話,
會不會也認不出我呢?

……

那一天,
妳頭也不回地離開這裡,
自己一個人孤身前往那麼遙遠的地方,
留下難以接受事實的我們。

來不及的道別,
化做好幾夜不捨的眼淚。

哭了又乾,
乾了又哭。

但是,
去見妳最後一面的那天我沒有哭。

儘管妳的媽媽早已泣不成聲,
儘管大家壓抑不住捨不得的淚水,
但是相片中的妳依然是微笑著的,
所以我也要在心中用微笑跟妳說最後一聲再見。

「再見。」

相片中的妳,
將帶著那抹微笑,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