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
實習已經過了一半。

最近上台的機會比較多,
不僅在備課的過程中,
對高中教材愈來愈熟悉,
更從實際上台經驗裡體會到一些道理——「從教中學」、「熟能生巧」等等。


今天在二年十一班,
學生竟然拜託我幫忙整整今天的壽星!

本來呢,
是要我叫醒在偷打瞌睡的壽星的,
可是壽星卻被前面兩個在打打鬧鬧的頑皮大男生吵醒。

我偷偷問策劃的同學有沒有B計畫,
囧rz 後來B計畫就是讓我直接拿生日卡片給壽星!

她收到卡片時楞了一下,
也許還在想說老師為什麼要拿卡片給她?
>///< 難道老師是要告白嗎?

這時全班一起唱起串通好的生日快樂歌!

「祝妳生日快樂喔!」

至於我的心底,
則偷偷為妳能有一群這麼要好的姊妹而慶幸。


放學後,
從幾個平常就有一起搭火車回家的三年六班學生口中,
聽到了一個讓我難以置信的傳言。

簡單講,
就是她們從十四班那裡聽說,
在十四班被批改好的作文裡,
似乎出現了「不好聽」的評語!?

而十四班竟然在懷疑是不是我改的?

雖然說在開學之初,
我曾經到十四班講評他們的作文,
但是後來我就沒有再改過他們的作文啦!

我的指導老師都自己看學生的作文,
除非是真的忙不過來才會讓我幫忙批改。

更何況她們說的那個作文題目我很確定不是我改的。

人不是我殺的!
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那幾個六班的也說,
她們在聽到這個傳言的當下,
也相信她們所認識的我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

(真的是沒有白教妳們,哭哭。)

而且大家都知道,
我的指導老師是個有目共睹的「濫好人」!
好到有時候會不被學生放在眼裡,
這點她們也都知道。

所以她們就說,
有可能是話在這中間不知道怎麼傳的,
有可能是說者無心而聽者有意,
造成所謂的「三人成虎」啊!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