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令人開心的事,
也有令人很囧的事。

早上騎著我的鐵馬到了火車站,
當我正要停車而壓下後輪煞車的瞬間,
後輪傳來「啪嘰」一聲。

囧後輪煞車線應聲斷裂……

進入月台,
這才發現今天台鐵又大誤點了,
平均每班車都誤點了20~30分鐘。

幸好在誤點的區間快車的狂飆下,
讓我順利趕上第一節的課。

這回是第二次搭區間快車,
它跟區間車很不一樣。

比較像台北捷運,
有類似的座椅安排,
有類似的會提示下一站的跑馬燈,
到站還會放音樂。

雖然它也姓「區間」,
不過它卻不折不扣是一列「快車」!

從靜止到全速的加速度非常快,
快到每次都有一種心臟被往後拉的感覺!

上次搭這種車去台南,
竟然只要1小時5分!

速度根本就不輸自強!

今天只有四節課,
早上一、二節和下午六、七節。

比起昨天來說輕鬆多了,
至少光中間休息的時間就多很多。

下午放學後,
在往斗六火車站的路上,
有幾個被我教到的學生騎著單車跟我說「老師再見」。

哈哈哈!
突然覺得好窩心!

上了火車後,
還遇到其中一班的學藝股長。

其實我之前就注意到他了,
他不只上課認真,
更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XD而且還長得白白胖胖的超討喜!

在車上聊了一下,
後來他在斗南站下車。

一沒人陪我說話,
我便又在火車上累到不知不覺地睡著……

之前都有在到站之前醒來,
偏偏這次真的是睡死了,
╮( ̄⊿ ̄")╭ 醒來時已經聽到列車在廣播著「民雄站到了」!

可是對我這搭火車老手來說,
沒什麼好緊張的。

大大方方地走到北上的月台,
不用幾分鐘就又有一班電車進站,
就這樣回到了大林,
跟剪票伯伯講一下不好意思坐過頭又坐回來了,
也沒有被要求補票。

( ′▽`)-o囡囝囚 剪票伯伯真是個好人!

今天的實習生活,
就在我騎著沒有後煞車的鐵馬,
在夕陽下緩緩回家的背影中宣告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