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輾轉難眠,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似乎在夢裡醒著。

回彰化的第一晚我想我是認床了。

來說說昨天中午發生的事吧~

-----
昨天中午吃飯時,
媽突然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情侶戀愛時,
 牽手似乎很簡單自然;
 可是當成為夫妻後,
 老了卻似乎忘了要怎麼牽手了?」

我愣了一下,
正在想說媽怎麼會突然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接著媽便說出她的看法。

「我想可能是因為夫妻有了孩子之後,
 便只顧著牽孩子的手。
 所以老了以後,
 就忘記要怎麼牽另一半的手了。」

所以媽說她主動做了實驗。

在某一次爸和媽去逛夜市,
媽主動牽了爸的手。

媽說她自己其實掙扎了很久才跨出這第一步。

當媽牽住了爸的手時,
聽說爸嚇了一跳而且還臉紅!

XD爸那麼黑也會臉紅喔?

沒想到在下一次的逛夜市,
(驚)換爸主動牽了媽的手了!

我想在漸漸少了孩子的羈絆後,
XD他們又再度談戀愛了。

夫妻就是要一直相互扶持、牽手到老,
不然為什麼夫妻的台語要叫做「牽手」呢?

媽叫我要好好記住這一點。

我知道只有少數人知道我的Blog的存在,
所以以下這段話可能也沒幾個人可以看到。

不過我還是想說:
「結婚以後,
 即使有了孩子,
 即使再忙再累,
 :) 千萬別忘了要不時牽牽另一半的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