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2 星期一

這天我才剛回到家,
就從爸口中得知大伯今早病故的消息。

在我心中跟鐵一樣的爸,
聽媽說他看著大伯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哭了。

從小到大,
這是第一次聽說爸哭了。

----------
2007/07/03 星期二

今天一早一家人去給大伯上香。

當伯母跟媽聊到今後大伯再也無法開車載她出門走走時,
伯母哭了,
媽也跟著掉眼淚。

一旁的我,
悄悄地吞下了淚水。

----------
2007/07/04 星期三

從今天開始,
我和二伯的兒子二堂哥要輪流去守靈。

今天是輪到我和大伯的兒子大堂哥守靈。

雖然熬夜很辛苦,
不過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也就天亮了。

----------
2007/07/06 星期五

今天輪到大伯的三女兒跟我守靈。

可能是年齡相去不遠,
比起堂哥還比較有話聊。

看著堂姊含著淚燒冥紙給大伯時,
真的是令人鼻酸。

----------
2007/07/08 星期日

今天是頭七。

做完了法會,
今天還是我跟堂姊守靈。

堂姊常常都會聊到大伯生前的一些往事,
包括當初大伯和伯母是怎麼認識之類的等等。

這才知道原來當初伯父伯母是筆友,
前前後後見面不過才10次左右就結婚了。

XD堂姊自己都很不能相信以前的人怎麼可以這樣就結婚了,
更何況是我?

堂姊還說,
今晚稍早她姊姊的兒子還把我爸誤認為大伯!
直說:「阿公怎麼坐在那裡?阿公怎麼坐在那裡?」

XD可見我爸跟大伯長得有多像。

國曆17日是大伯出殯的日子,
接下來這一個多星期還是得隔天去守靈一次。

就當作是我們這些晚輩能為已故的長者盡的最後一份心力吧......

大伯,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