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退伍至今,

一個多月了,

遲遲未寫的「替代花蓮」終章,

將在此時此刻正式劃下永遠的休止符。

 

故事開始於去年的11月2日,

結束於今年的8月27日。

 

退伍前一週的夏末洄瀾之旅,

我們上山下海,

從山上到海邊,

從白天到黑夜,

花蓮的美只能親身來見證,

形容詞對花蓮而言只是多餘的裝飾。

P1040058.JPGP1040119.JPGP1040141.JPG 

當你們前腳剛走,

部落裡的豐年祭卻正熱鬧盛大的展開!

 

有多少人能擁有和我一樣的經驗,

跟阿美族人一起圍著圈圈唱歌跳舞,一起喝著米酒的呢?

尤其當左右手各牽著一位阿美公主時,偏遠的小部落剎那間變成天堂啊!XD

 

謝謝月眉國小的好樂迪歡唱歡送會,

師長們說我真的是前無古人,後不知有無來者,

月眉從來沒有一個替代像我這樣,有這麼盛大的歡送會的!XD

 

只是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親自跟小朋友們說再見......

 

在花蓮的最後一晚,

校工先生帶我到部落裡喝了一點小酒,

下酒菜說了你可能不相信,辣炒山羌肉......囧

 

隔天一早吃過教導主任帶的最後的愛心早餐後,

簡單慎重地跟大家話別後,

教導主任本來說要幫我載行李到火車站的,

但我說我還要跑校外會和教育處辦理離職手續而且這樣太麻煩她了,

所以最後她只好讓步,僅幫我把幾箱行李載到4.2公里外的小七宅配。

 

我記得那天在小七的門口,

我們沒有太多的言語,

彼此心中有好多好多的捨不得,都被壓抑著,

直到主任準備轉身離開的那一刻,

我叫住了她,

給了她一個輕輕的擁抱然後說:「主任,這一年來妳待我就好像我在花蓮的媽媽一樣,謝謝妳。」

 

話剛說完,

也顧不得小七裡頭還有員工和顧客,

我扎扎實實地哭了出來。

 

花蓮媽媽安慰完我才離去,

不久手機傳來了她的簡訊,

裡頭寫著她在回學校的路上眼淚也是不聽使喚,

也鼓勵我要好好讀書,

還有想吃什麼名產的話就跟她說聲,

最重要的是有空要記得回去走走、看看大家。

 

大學離家四年,

也許想過家,

但那種思念竟遠不如此刻我想念著花蓮那般強烈。

 

還記得去年剛到花蓮的時候,

好像也是花蓮媽媽跟我說的吧!

那時她說:「花蓮的泥土很黏人的!」

 

現在我說:「花蓮不只泥土黏人,人情更黏人。」

 

再見了花蓮,

告訴我,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