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丫頭,

她小學一年級。

 

今天,

她因為感冒而頭痛了一整天。

 

下午課輔時,

她說:「哥哥我很勇敢喔!我打針都不會哭!」

 

「嗯!好勇敢喔!」

 

「可是我爸爸死掉的時候我哭了。」

 

「!?」

 

(考慮到牽涉個人隱私及擔心造成二度傷害,

 我猶豫了半秒鐘決定是否追問,

 但為了更了解這名學生,我決定繼續問下去。)

 

「妳爸爸死掉了喔?什麼時候啊?」

 

「大概在我幼稚園的時候。」

 

「為什麼會死掉啊?」

 

「他喝酒喝太多,叫他不要喝他還是一直喝。」

 

話剛說完,

她隨即被一本好可愛的書拉走了注意力,嘻嘻嘎嘎地笑個不停。

 

沒想到在她平常爽朗的笑聲裡頭,

原來還藏著這麼令人不捨的頻率。

 

在整個月眉國小裡頭,

她最愛笑了,不管大事小事都可以笑,

她的笑聲也是最尖銳最響亮的,聽起來好像巫婆,

名字的諧音也像「巫婆萱」,

所以我們大家都叫她「巫婆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