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06:30起床,
發現老爸不在家,
我從心底知道事情不太尋常。

只是這不尋常來得太急、太快。

06:50左右,
一通不尋常的電話,
打破本屬於早晨的平靜與合諧。

的確,
老媽下樓了,
說老爸凌晨4點多就趕去醫院探望爺爺,
而剛剛電話的另一端已傳來爺爺過世的噩耗。

「你一樣先去學校吧,
 等下午回來再去為爺爺上柱香。」

帶著老媽的這句話出門,
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難過。

在往後火車站的路上,
晨曦中依舊矗立著靜靜的慈濟醫院。

然而,
此刻的慈濟醫院已不只是慈濟醫院,
它是爺爺的紀念碑。

我知道爺爺就躺在那裡,
但此刻我卻要搭火車去上班。

我突然覺得爺爺離我好近好近,
但其實祂已在人生道路遠遠的那一端與我道別。

從前老爸說過,
爺爺不是個好父親,
但是當今天爺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我想起那晚老爸是如何照顧爺爺、跟爺爺說話的情景。

原來,
這就是所謂「血濃於水」的「親情」。

雖然我和爺爺並不親,
但想到這裡我還是難過了。

也許,
那天晚上在爺爺那彷彿要把我永遠烙印在腦海裡的眼神中,
爺爺已經有了即將不久人世的心理準備。

那天晚上爺爺祢說離開病床後要戒菸的,
只可惜我們已經等不到看到祢戒菸的那一天了……

爺爺,
等不孝孫下午回家後,
再去為祢上柱香吧……

爺爺別忘記我喔!
我是那個小時候被祢說過將來長大會當縣長的孫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