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拜訪集集,

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那些年,

我們還是大學生,

一夥人機車騎著,就一路從彰化頭也不回地殺到集集。

 

而今,

我早已不是大學生,

當年和同學騎車去,如今我自個兒開車去,

一切都不一樣了。

 

但集集車站依舊是集集車站,

人潮與遊客依舊是絡繹不絕。

 

車站旁的紀念品小鋪,

我已經沒印象是不是在當年第一次造訪時就已然存在了。

 

當年興建到一半即遭921震垮的武昌宮,

十二年了,仍在為這段臺灣人的傷痛做見證。

 

但就在遺址的正前方,

新武昌宮正一步又一步的重新站起來中。

 

下一站,車埕。

 

集集線的終點站,

在這寧靜的山中小鎮,

時間彷彿是停滯的,連貓貓也是停滯的。

 

但只有遊客的腳步是停不下來的。

 

不管了,

只好自個兒尋找自己想要的寧靜。

 

沒想到在這離家八十多公里的山城,

竟然還會遇到我家小龜斑比的好朋友!

 

早知道就把我家斑比帶來跟牠相認了!XD

 

車埕,下次見。

 

向山遊客中心,

似乎是這一兩年來很熱門的新興景點?

 

可惜我沒廣角鏡,

不然這地方用廣角鏡拍起來一定很棒很棒!

 

希望下次再來看妳時,

我思思念念的廣角鏡已經入手了!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時,

天氣就已經愈來愈差,雨勢忽大忽小,下下停停的。

 

本以為這鳥天氣應該會讓很多人懶得出門的,

沒想到,我錯了......

 

下雨天就有如此人潮,

很難想像如果天氣好的話呢?

 

幾年不見,

玄光寺的阿婆茶葉蛋也已從當日的小推車,

搖身一變,

變成一間裡頭需要三、四個人手的小店面了!=__=

 

忘了幫阿婆茶(ㄧㄣˋ)葉(ㄔㄠ)蛋(ㄐㄧ)拍張照做個見證是我的錯,下次補上!

 

噢對了,

以往遊湖都會放遊客上岸的拉魯島,

因年久失修,已經封閉好一段時日了,

什麼時候會再開放?

 

沒有時間表!

 

下回再拜訪日月潭,

一定要找一間舒舒服服還附有 Lounge Bar 的湖景民宿,

好好地徹底放鬆加放空了!

 

其實我心中已經鎖定好某一間了!(  ̄┌ ̄)

 

等我喔!

arrow
arrow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