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昨晚回宿舍時的星空。

 

一開始並沒發現有這麼多星星,

只覺得天空好晴朗好晴朗,

然後我就索性把走廊的燈通通關掉,

再抬頭一看……

 

於是我就折回辦公室,

拿著我的相機記錄下這幾乎令我動容的星空。

 

沒有腳架,

只好克難地用幾張乾淨的白紙當墊子,

讓相機直接朝著天頂拍攝。

 

曝光時間60s,

還是無法將畫面中央的銀河清楚地拍下來,

但肉眼所見,

銀河就如一道鑲滿碎鑽的薄霧橫跨整個天際。

 

左上角和左下角是旁邊的樹梢,

不小心讓它們入鏡了,這就是廣角的缺點。(攤)

 

退伍以後,

我會很懷念這裡的星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