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回來了,

簡單講一下這兩個月發生了哪些趣事。

 

5月3日校務評鑑大成功,

簡報影片直接收服了委員裡據說是最難搞的某某大學教授,她還要了一份 copy 回去,

當天晚上燒烤吃到飽和啤酒喝到掛的慶功宴上,

校長和老師們都虧我說,

如果沒考上老師,不如去當導演好了,說不定他們因此發掘了下一個李安。

 

哈,充其量這大概只是製片和剪接而已,想當下一個李安哪有那麼簡單。

 

天曉得接著5月底剛好就有一個當導演的機會——花蓮縣檳榔防制話劇比賽,

其實這本來不是我的工作的,

只因負責的代理老師因事臨時抽手,然後我就抱著玩玩的心態縱身躍入火坑,

從劇本修改到導演,從開始排練到正式演出,

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多虧這些精明的小演員,以及在背後盡一切支援的校護阿姨,

雖然僅得到佳作,但以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來算,我們的成果是豐碩的。

 

當天比賽結束的下午,

校護阿姨帶大家去附近的慈濟靜思堂走走,

順便讓大家為我祈福,祝福我可以考試順利,

然後校護阿姨又個別帶我進靜思堂禮佛,

禮佛的過程中,我似乎感受到在我生命中目前為止內心最寧靜安定的幾分鐘……

 

6月4日,

校護阿姨和我隨舞蹈隊至台北市參加展演,

名為幫忙看顧小朋友,實為話劇比賽的犒賞之旅,

不過帶著幾個又正又萌的阿美公主逛101和士林夜市,壓力其實還滿大的。一一"

 

6月底結業式,

我在幾個課輔的一年級小朋友中,走漏了開學後我可能就「退休」的風聲,

於是乎他們班共十個人送了我一個「人肉耶誕樹」的再見禮,

天氣這麼熱,很快地就分不清是小朋友的汗水還是我的汗水了……囧

 

最後是今年的甄試,

即將步入尾聲,

我在桃園縣的分數看見了我給自己的肯定。

 

不要放棄,

路就在眼前,

要不要往前走的問題而已。

 

為考上的喝采,

給還在努力的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