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了退休主任的歡送影片後,

老師們曾經開玩笑地警告過我,

在我退伍之前,如果還有類似的機會得做影片的話,我絕對逃不了。

 

果然,這回真的讓我遇到了。

 

星期五早上要上場的總統獎簡報影片,

星期三下午三點多丟給我不完整的資料,

要我想辦法在星期四早上生出來。

 

因為資料的不完整,

我又多花了兩個多小時上學校的 FTP 挖照片;

因為取向的不明朗,

我又花了一點時間同教導主任討論了影片的風格與配樂等。

 

用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趕工,

沒想到隔天一早雨媗的導師才跟我說主題是「破繭」,

又給了我一些雨媗的背景資料等等,害我又費了一番功夫修修補補﹍﹍

 

然後老大看了之後意見也頗多,

那句「最貴的家當」就是老大說要加的,但我個人覺得那句話真的好突兀,好沒 feel。XD

 

Anyway,

在倉促、馬虎之下完成的影片,

雖然會後又產生了一些 idea,又發現某些地方其實可以做得更精緻更完善,

但事情結束就是結束了。

 

雖然不完美,

不過至少效果大家都看到了。

 

當雨媗的媽媽看到母女兩人合照的那一幕,桌上的面紙忽然就派上了用場;

會後老大也笑笑地走過來跟我說,剛剛訪視委員有問這影片是誰做的。

 

我運氣很好,

前陣子我才在學校拍到大紅紋鳳蝶破繭而出而已,這次剛好可以與主題搭配;

又有老師說,我們學生的運動服顏色竟然跟大紅紋鳳蝶的顏色好像,好巧好巧。

 

雨媗哪雨媗,

我幫妳把那天妳在校車上說的那句話轉達給委員們聽了,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妳真的可以親自到總統府接受總統的頒獎;

運氣再好一點的話,搞不好妳們真的可以出國跳舞也不一定。

 

如果運氣真的可以這麼好的話,

那麼這可能會是我繞過半個台灣來到這所小學後,所做的最功德無量的一件事了。

 

「如果妳真的得到了這個獎,那妳見到總統之後想跟總統說什麼?」

這是那天委員們問妳的問題,我真心希望這句話會成真。

 

如果你(妳)覺得這支影片有 touch 到你(妳),

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請你(妳)不要吝惜你(妳)的祝福,一起祝福這個孩子破繭然後飛向 Endless Blue Sky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