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以為夢想離我不算太遠。

真是太天真了我。

曾經,
我以為我已然看透了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還是太天真了我。

然而,
生命是一種很奇妙的際遇。

正當我徬徨在夜裡的迷霧時,
偶有生命的小火花,
重新點燃我一度熄滅的勇氣。

謝謝圖書館義工大隊裡最資深的黃大美女的小卡。

(指考要加油,期待妳的好消息!)

謝謝昨天載我到火車站搭車的高三學生。

(XD 好心會有好報,在這默默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更謝謝今天早上放了一張小卡在我桌上的12班學生。

真沒想到,
複習考後短短的幾句鼓勵,
對你的幫助恰如及時雨。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短短兩個多月,
我並沒有非常期待大家的成績會有多顯著的進步,
XD 不過我承認還是多少有點期待啦!

哈哈!

說真的,
可能沒有任何一個老師有這通天的本領。

但我唯一希望也是最希望的,
就是想看到你們重拾對國文課的信心,更想看到你們重建對國文課的態度

就如我之前跟你們說過的,
也許對現階段的你們來說,分數的確很重要;
但對你們將來的整個人生來說,分數卻不是最重要的。


等你們將來出社會之後,
絕對絕對不會有人問你(妳),
高中的某次段考或某次複習考的國文考了幾分、英文考了幾分或數學考了幾分等等。

最重要的是,
對於一件事情,你(妳)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它?

我記得我也說過,
愈是長大,
愈是要學著漸漸去體會「付出不一定會和收穫成正比,但絕對不會成反比」這個道理。

一件事情,
不要去問結果到底如何,
而是要去問你(妳)在這過程中,你(妳)到底選擇為它付出多少?

這個「選擇」
就是你(妳)可以自己作主的「態度」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
但是至少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妳)不會後悔自己沒努力過。

這不就是「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嗎?

與112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