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畢業的人明明就不是我,
但我掉的眼淚卻比去年我要畢業時還多......

畢展前一晚在MSN上,
我串通了韋帆幫我買花,(謝謝韋帆)
還騙妳說我隔天有課回不了彰化。

事實是隔天正好是實習學校的畢業典禮,不用上課!XD

畢展當天,
上完第八節的課,
回家稍微整理一下便又直奔彰化。

好不容易終於趕在中場休息時抵達會場!

這驚喜很大很大,不是嗎?

去年答應妳,
今年要回來看妳的畢展,我做到了。

更恭喜妳也順利完成畢展和大學四年的學業,妳也做到了。

以學長的身份,
懷著與98級一起分享這份成長的喜悅的心情,
本來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以為,只是以為。

泣不成聲的小偉捷,
輕輕的一聲「學長」,
卻重重地打落我眼眶裡的淚水......

彷彿勾起了去年六月,
我們97級也曾一起在這編織著我們的夢想的回憶,
怎麼止也止不住。

你們真的辛苦了,
尤其是為這活動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地付出的學弟妹們,
你們的努力,我們這些做學長姐的,真的都看得一清二楚。

親愛的翊君,
明明再過幾天妳就要畢業了,
但在我心中,
妳好像還是3年前,
剛抽完家族時的那個小大一。

記憶,
彷彿就停止在當年相認的那一刻。

這種感覺,
就好像孩子在父母的心中其實是永遠長不大似的。



98級,珍重再見,畢業快樂。 

(99級的韋帆請準備!XD)


畢展結束後,
當晚幾個有去看畢展的朋友們一起去住阿珂家。

什麼時候我被列為妳們姊妹的行列了...... 囧rz(十二金釵?)

五個人一邊打著牌,
一邊天南地北地閒聊到凌晨四點,
時光似乎又回到了我們畢業前夕,那段在學士堡的日子。

「下次像這樣一邊打牌一邊話家常,是什麼時候了?」

這句話,
我忘記是誰說的了。(有人願意認領一下的嗎?XD)

十年?
還是二十年?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忽然好像可以體會曹操〈短歌行〉起首的這番話了...... (中毒太深!?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