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外,
賣口香糖的老翁,
何以令我的同情心氾濫?

窗裡窗外,
為何會被一道薄薄的玻璃,
切割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如果神愛世人,
又為何要讓眾生經歷這麼多的苦難?

「神在哪裡?」

回家的電車上,
我不斷地用這句話,反覆地問著自己。

還記得幾年以前,
我差點投入基督教信仰,
但是又為何抽身?

因為我找不到也感覺不到他們所謂的神。

這些日子以來,
我放下了神,佛卻找上了我。

對我而言,
神在天上,佛在人間;
神的字旁已是個神,佛的字旁還是個人。

因為還是個人,
所以佛依舊保留著人性。

因為還在人間,
所以佛是懷抱著人性來解救蒼生於水深火熱。

修行即生活,
生活即修行。

人成不了神,
卻可以透過生活,由人性至佛性,終至成佛。

別問我神在哪裡,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神在哪裡。

但我可以告訴你佛在哪裡,
人人都有佛心,佛就在每個人的心田裡。

於是,
我起身向老翁買了兩條口香糖,
並帶著老翁的感謝,
微笑著踏上回家的歸途。


將來如果我有能力,
我將會盡一己之力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但並不一定會把錢捐給慈善機構。

比起捐給慈善機構,
我更喜歡親身去行善。

我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
我也不是會四處佈道的宗教狂熱份子。

我只是藉著遇見口香糖老翁的機緣,
寫下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想罷了。

                                                                                I, Zhen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