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前的稻田收割了!

儘管回到家時,
早已天色昏暗,
但是早上出門時本來還是黃澄澄的一片稻田,
突然像被剃了光頭似地出現在我眼前,
實在很難不引起我的注意。

想起小時候,
我老是喜歡在收割完的稻田裡追趕跑跳碰,
或者偶爾躺在稻草堆上望著藍天白雲的模樣。

忽然間,
我似乎找回了已漸漸被遺忘的那段童年記憶……

這是一般都市小孩一輩子都不可能經歷的體驗與感受。

將來如果我有了孩子,
我還是希望他或她的童年,
可以在遠離都市叢林的鄉村田野長大。

小小年紀,
還不需要急著去接受令人喘不過氣的都市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