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兄弟姊妹嗎?」
「嗯,我有個妹妹。」

本應是個毫不猶豫就可以回答的問題,
我卻在別人還察覺不到的一瞬間,
稍稍遲疑了那麼一下……

當對方繼續追問你妹妹多大了,
或者是現在在哪裡讀書之類的問題,
我發覺我愈來愈支吾其詞。

「我有個妹妹」,
這句話在我的心底幾乎快成了過去式。

從前我的確有個乖巧可愛的妹妹。

但是現在呢?

妳在哪?

老媽說,
只要妳想回來,
這個家的大門隨時為妳打開。

只不過,
妳變了,我也變了,大家都變了。

我不知道妳要用怎樣的心態面對我,
我不知道我該用怎樣的態度接受妳。

也許,
妳不要回來對大家會比較好……吧?

我已經慢慢習慣沒有手足的感覺……

而妳呢?
還記得我這個哥哥嗎?

為什麼?
為什麼寫到這兒我得一邊掉著眼淚一邊敲著鍵盤?

告訴我,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