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後三天,
是學校的第二次段考。

上星期受某位老師之託,
今天的第一堂考試我得去幫忙監考。

監考初體驗,
說真的起初我是有點緊張的。

還好上星期有去請教樺學姐一些注意事項,
所以今天基本上一切都滿順利的。

監考的時間過得比想像中還快,
坐坐走走、走走坐坐,
咻地一堂考試70分鐘就這樣劃過。

當年我是台下埋頭作答的學生,
今天我是台上監考的實習老師,
好奇秘但又說不上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該說是時光荏苒,
還是歲月不待人呢?


教室內的學生忙著考試,
會議室內的主任、組長及行政人員們則忙著開會。

會議結束後,
只見小潘怒氣沖沖地回來學務處的會客室泡茶。

惠姐向我跟音樂系正妹(蓁)示意,
是時候學務處的大家一起進去聽小潘抱怨了。

後來校長秘書也來了,
大夥兒泡著茶聽著小潘火力全開卻又不失幽默的抱怨。

校長秘書也藉機給我和蓁一個機會教育:
「行政實習要學什麼?
 就是要學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

不知不覺聊到下個月的行政實習調動。

小潘跟我和蓁說,
其實學務處的三個阿姨們都不希望我們倆調走,
但是他又不想讓教務主任難為,
所以到時候一切還是得公事公辦。

我瞭解。

其實,
有大家的這番心意就夠了。

我不知道以前的實習老師和大家相處得如何,
但我知道,
當我和蓁第一天來到這裡時,
一起向大家自我介紹的那一天,
組長笑笑地說:
「呵呵!很久沒遇到像這樣的了!」

這裡除了小潘,
幾乎每個人都有運動的習慣,
XD我們還一度想施行「小潘變身猛男計畫」,
可惜最後功敗垂成。

也許,
我們兩人的坐鎮,
XD給了學務處一個比較活潑的氣氛吧!?

不知不覺又扯到「缺」的話題。

主任秘書半開玩笑地說,
不如明年大家約一約一起退休,
讓你們兩個一起考進來吧!

= =||| 惠姐還趁機消遣了一下我們兩個……


剩下兩個星期,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學務處。

剩下兩個多月,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甘心到不行的108。

「捨不得?
 那就用力考回來吧!」

我對自己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