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今天,
是我們學校的高三生為期兩天一夜的公訓活動。

出發前幾天,
本來我還一直被其他男實習老師虧說只有我這車三年四班全部都是男的,
= = 希望我可以節哀順變。

尤其還是一班看起來比體育班還像體育班,
並幾乎是把錦旗當窗簾掛的自然組男生班!

但是,
經過這兩天的相處,
此刻的我,
是打從心底感謝他們的。

四年前,
我跟他們一樣是參加公訓的高三生;
四年後的今天,
我卻成了帶學生參加公訓的實習老師。

謝謝他們,
讓我彷彿又看見了當年還是高三生的我。

謝謝。


幾年下來,
公訓的行程一直都沒變。

第一天上午仍是參訪中正大學。

上車之後,
我簡單地跟學生做了個自我介紹。

我發現,
當我在最近的幾班自我介紹時說「我是教國文的家正老師,不是教家政的家正老師」,
@@學生的反應都好熱烈!

我要在這裡感謝我爸,
幫我取了個在學校裡、課堂上這麼好記、好用的名字。

到了中正大學,
遊覽車一進校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又一個走在路上的大學美眉。

XD當時我已經聽見車上全班的吞口水聲了!

這時漂亮的「親善大使姊姊」上了車,
車子一邊進行校園巡禮,
她也一邊為我們做詳細的導覽與介紹。

「親善大使姊姊」解說完便火速下車,
XD我猜她應該是被這一整車的「蕭低溝」嚇到。

遊覽車放大家下車後,
就在此時天空不作美漸漸下起了雨,
澆熄了大家四處參觀拍照留念的動機。

結束了中正巡禮,
下一站便是位於台南縣曾文水庫附近的某某青年活動中心。

真慚愧,
Orz 我這麼多年來從沒記過他的全名……

接著就是救國團負責帶學生活動,
而我們七個實習老師們呢?

= = 也開始了公訓第一天那「如果我是一隻米蟲」的日子。

為什麼要說我們跟米蟲沒兩樣呢?

因為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沒行程,
吃完午餐等吃晚餐,
吃完晚餐等吃宵夜,
吃完宵夜又回宿舍吃吃零食才各自上床睡覺。

噢!
午餐和晚餐之間跟主任、老師們一起去開會,
= = 還意外地享用了一頓豐盛可口的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
主任與老師們騎單車養生去了,
而實習老師們則一起去打了一下籃球。

米蟲不米蟲?

歷年來晚會都是重頭戲,
可惜今年修改制度後,
不只參加公訓的班級少了,
連報名晚會表演的班級也只剩一班。

瘋的程度遠遠不及當年的我們啊……(遠目)

晚會結束後是老師們的宵夜時間,
斗高對我們這群米蟲還真是照顧有加,
囧rz 連宵夜都一起幫我們準備了一整桌的——下酒菜。

都說是下酒菜了,
怎麼可能沒有酒呢?

在主任與組長的熱情邀酒下,
七位男實習老師中,
除了四位以從不喝酒或過敏等理由婉拒之外,
剩下包括我在內的三位都喝了不少。

第一名是一個英文科的,
他兩瓶台啤下肚後話就開始多了起來,
後來還自告奮勇挑戰一小盞金門高粱。

大家都很怕他這樣混著喝會醉倒,
幸好後來一切平安無事。

我也是兩瓶台啤,
算是打破了自己的紀錄了。

平常在家媽媽訓練喝酒時,
或者是大學時自己在外面買酒喝,
都差不多是以一瓶為限。

今天主任都把酒送到你面前了,
有些人能夠堅守自己的原則到最後固然很了不起,
但是該給主任的面子還是要給啊!

看著他們在那邊僵持不下,
索性我就把酒拿過來倒進自己的杯子跟主任乾杯,
不然這樣下去真的是很殺風景跟氣氛。

主任還跟我說:
「你好樣的!這才上道!」

唉……
這就是男人出社會之後少不了的交際應酬啊……

兩瓶啤酒下肚之後,
換我的手開始不聽使喚,
囧拿筷子要挾東西時會不自覺地發抖。

明明平常挾筷子是個不需經過大腦的反射動作,
這時卻要用到注意力已經無法很集中的大腦,
不停地告訴自己要怎麼把筷子拿好、挾好。

一度我也想試試58°的金門高粱,
不過我自己告訴自己,
明天六點要起床,
上午還要擔任大地遊戲的關主,
= = 總不能一臉酒鬼樣地見學生吧?

「不能喝呀!不能喝!」

結束了「意志力 v.s. 酒精」的第一回合戰鬥,
意志力目前保持領先,
希望將來可以一直保持領先下去。

雖然說「喝酒傷肝,不喝酒傷心」,
不過「喝酒誤事」也不是沒道理的。

真的是喝到剛剛好就該停了,
不過這剛剛好在哪裡?
要怎麼去拿捏?
似乎又是一門更深的學問囉……


第二天上午是大地遊戲,
而我是「手足情深」的關主。

名義上叫做「手足情深」,
實質上則是「老漢推車」。

這可爽了男生們,
苦了手臂比較沒力氣的女生們。

還好規則是關主自己訂的,
我就讓女生們自己去把當作終點的椅子往回移三大步。

=皿= 沒想到她們竟然都給我來「劈腿的三大步」!

真的是臥虎藏龍!
算我服了她們了!

還有就是我今天穿的衣服是綠島買的「我要人權」,
@@沒想到體育班愛死我這件衣服了!

竟對著我大喊:「我要人權!」

害受寵若驚的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v^^" 只好對著他們比出勝利手勢。

中午用完午餐後賦歸。

回到學校下車後,
該班導師的感謝我這兩天來的幫忙,
以及這群陽光大男孩們對我的揮手道別,
你們那一個個灑落在樹蔭下的微笑,
似乎又在我的心底激起小小的漣漪……

謝謝你們,
你們為自己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也給我留下了一份不只是回憶的感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