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凌晨,
我和媽媽一起去為爺爺守夜。

在往半山腰的爺爺家途中,
某些小山路是沒有路燈的,
騎起車來得格外地小心。

靈堂的燈光與布幕,
方便了許多半夜不睡覺的昆蟲們盡情地轟趴。

蟬、蛾、螳螂、蜻蜓、鍬形蟲、金龜子,
還有至少12隻聚集在日光燈旁等著吃宵夜的壁虎,
都來陪我和媽媽守夜。

這夜不見「飛蛾撲火」,
反倒是見到了「蜻蜓撲火」。

可是撲的是日光燈,
日光燈燒不死蜻蜓,
蜻蜓卻被一旁虎視眈眈的壁虎一口咬住。

但對壁虎來說,
蜻蜓太大隻了一點,
無法馬上吞下肚。

這下卻引起了附近壁虎的覬覦。

最後,
本來完整的一隻蜻蜓就這樣被好幾隻壁虎「分食」……

= = 慘。

另一邊則發生螳螂與鍬形蟲的對峙,
本以為牠們會大打出手的,
沒想到最後雙方自討沒趣似地各自走開。

螳螂:「這傢伙又黑又硬的應該不好吃。」
鍬形蟲:「你敢用你手上的鐮刀砍我,我就用我頭上的夾子夾死你。」

但是自討沒趣的螳螂很快又找到新的獵物--一隻肥滋滋的蛾。

當螳螂花了大半夜的時間,
不動聲色地悄悄移到肥蛾的背後,
以為牠要發動攻擊了,
沒想到最後牠又自己默默地離開。

(/ ̄皿 ̄)/~┴─┴ 不然是太肥太油了不合你的胃口嗎?

= = 真是一隻莫名其妙、眼花又挑食的螳螂。

凌晨將近四點左右,
奶奶睡不著起床了。

她去看了看爺爺的冰櫃,
突然老淚縱橫地走了出來。

雖然聽說爺爺在世時,
對奶奶不是很好常常罵她,
但是今天看見老伴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兒,
奶奶心底還是會感到很難過的吧……

不久,
天亮了。

奶奶也是從四點左右起床後,
就一直跟我們待到天亮。

小叔也起床了,
我跟媽媽便一起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