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高一的新生訓練。

一早8:30,
我們全部共10個實習老師跟著所有新生一起參加開訓典禮。

首先是峰哥致詞,
峰哥就是校長,
XD聽說學生都這樣叫他。

峰哥廢話不多,
很快就切入到介紹高一各班導師的部份。

當峰哥介紹到我的導師實習指導老師時,
= = 竟然形容我的指導老師是位具有「中國古典氣質的美女」。

雖然這是事實,
不過由於從小到大,
校長向來給人的刻板印象多是比較古板嚴肅的,
今天此話從身為校長的峰哥口中一出,
多少令人莞爾。

峰哥你真的是個很平易近人的校長哪~

介紹完各班導師後,
導師們便離席去開導師會議,
我們也趁開會前的空檔,
去跟各自的指導老師做進一步的認識。

等一下再度集合的時間是10:40於各班教室。

10:40開始各班導師時間,
指導老師讓我簡單自我介紹完後,
便開始進行重要事項宣佈與選幹部等例行公事。

時間不知不覺地來到中午12點,
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放飯時間,
沒想到學校還有為我們實習老師準備便當!

所以我們便各自在原班級用餐。

用完餐並稍做休息之後,
各班導生又帶著負責的班級前往中正堂準備欣賞各社團的招生表演。

= = 我們以前新生訓練好像沒這項活動耶……

在學生都離開教室後,
我也和指導老師簡單聊了一下天。

老師她真的好溫柔,
可是又不失身為一名老師該有的架式,
真的是讓我挺佩服的。

老師說學校有交代,
XD不要太虐待我們實習老師!

她說因為我們在短短的半年內,
又要行政實習、又要導師實習、又要教學實習、又要準備教檢教甄,
比起她們以前實習要來得辛苦很多,
所以基本上不會對我們太殘忍。

可是我還是跟老師解釋說,
學校裡面有很多事情是書本上學不到的,
所以該做到的還是要去做到等諸如此類的話。

接著我們幾位實習老師,
便應當初實習教師座談會時學務主任之邀,
前往中正堂參觀學生的社團招生表演。

現在的斗中學生跟當年的我們比起來真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

我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了在當年我們身上比較看不到的開放與活力。

看著活力奔放的學弟妹們,
是打從心底為這些年來斗中的成長感到欣慰與驕傲的。

結束了社團表演,
便是我們幾位男實習老師的籃球時間啦!

終於止住了手癢,
也發現除了一個英文科的打的還可以之外,
其他都滿菜的。

= =+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