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是星期一的事了,
那天心情真是有如坐雲霄飛車般地上天下地。

一早到了學校,
上週五打電話要給我八堂課的舊制國文科實習老師馬上就來找我,
除了如電話中約定的拿教材給我之外,
還拿了新生注意事項叫我暫代暑期輔導新生的導師!

是的!
哇哩咧是代導師耶!

重點是等等第一節就要上戰場啦!

心情真的是「五告嗨」!

懷著「五告嗨」的心情一步步地走到新生班級,
在踏上講台的前一刻,
心底著實是緊張到不行。

= = 畢竟是臨時被推上前線打仗的。

不過所有的緊張,
都在第一句嘴砲出口後化為灰燼。

簡單地選了暑期輔導臨時的幹部並宣佈一些注意事項後,
我才開始自我介紹。

首先我把我的名字寫在黑板上,
接著我說你們可以叫我「林老師」也可以叫我「家正老師」,
= = 這時他們竟然笑了......

我便補充道:
「我不是教你們縫衣服或煮菜的家政老師喔!
 今天的家正老師是教你們暑假的國文課還有當你們的導師喔!」

= = 現在小鬼的笑點真是又低又怪......

接著我便徵求班上的幾位壯丁幫忙搬暑假的銜接教材,
但是講了兩三次還是沒人自願。

我便說:
「快呀!
 是男人就給我舉手啊!」

= = 這時他們又笑了......

果然!
此話一出必有勇夫!

剛上任的體育股長便連同前後左右的同學一起舉手了。

接著我便問他們剛來到這個學校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也跟他們說其實我也還在摸索階段,
七年前我也跟他們一樣坐在他們現在所坐的台下時,
他們的眼睛突然為之一亮!

看著大家突然睜圓了眼,
XD心裡其實是覺得有點滑稽好笑的。

= = 還有位男同學竟然問我廁所在哪裡,
不過不用等到我回答,
班上很多人都伸出可愛的小手指引他方向了。

天哪!
都高中生了還在問廁所在哪裡?

XD害我忍不住在心底憋笑。

好不容易度過了不長不短的一節課,
回到教務處,
那位舊制的國文科實習老師跟我宣佈了一個不幸的消息,
就是教務主任要把課跟導師都給他。

囧rz

感覺應該是那位舊制的國文科實習老師想分一些課給我,
不過被主任知道,
所以又被沒收回去了。


從上週五天上掉下來的八堂課,
到週一早上突如其來的導師任務,
一直到一切都隨著第一堂課的結束而結束,
心情就像搭雲霄飛車般地大起大落,
還好我心臟夠強,
承受得住這幾波不請自來的打擊。

沒辦法,
畢竟我們只是「實習學生」,
舊制的實習完就有教師證,
我們實習完如果還沒通過教檢依舊什麼都不是。

或許有點失望,
不過往好處想的話,
至少我還有這寶貴的「第一堂課的導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