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20分準時起床,
不像過去高中時總是賴到最後一刻才肯離開被窩,
因為我知道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大日子。

簡單整理並吃過早餐後,
騎著那輛陪我走過高中三年一千多個日子的鐵馬,
用最快的速度朝著火車站疾駛而去。

一樣的鐵馬,
一樣的路線,
一樣的火車站;
不一樣的列車,
不一樣的身份,
不一樣的心情。

那年的我是趕火車的學生,
今天的我是趕火車的實習老師。

到斗六才7:31分,
離8:00報到還有半個小時,
我就趁這個空檔去「嗨來福」影印報到所需的資料順便吹吹冷氣。

終於到了約定的報到時間,
教務主任簡明扼要地說明注意事項後,
便如母雞帶小雞般地帶著我們大概八位左右的實習老師們往分配到的各處室報到。

沒想到我竟然被分配到「輔導室」,
XD 難道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嗎?

今天輔導室只有一名教職員工上班,
大家都叫她「王姐」,
王姐簡單跟我說明注意事項之後,
便安排了一個座位給我。

她還跟我說,
這幾年來坐這個位置的實習老師都有考上正式老師,
叫我要在這裡好好利用時間讀書。

這下我可囧了,
假使如果萬一明年我沒考上,
囧rz 那我不就要背下讓這個已吸收了前輩日月精華的寶座破功的罪名了嗎?

= = 這股壓力真是來得莫名奇妙……

輔導室真的是環境清幽、遠離塵囂,
不知不覺就過了兩節課也唸了兩節課的書。

突然外面傳進一陣吵鬧聲,
原來是接下來要繼續相處半年的實習老師們,
= = 沒想到他們這麼快就組成一個「男孩團體」在校園遊盪了啊……

王姐、我以及「男孩團體」便這麼聊了起來,
這才又從王姐的口中得知,
原來輔導室向來是實習老師們最愛聚集的基地,
尤其這裡還有一張大桌子可以供大家圍在一起吃飯聊天。

XD 真沒想到我被分配到的輔導室原來是一塊「寶地」。

後來我們聊到了「報到表」,
由於校長室就在輔導室樓下,
所以我第二節就搞定了,
我便教他們只要拿去給秘書蓋章就好啦!(校長出差ing)

我便又跟著「男孩團體」前進校長室蓋章,
蓋章過程當然少不了跟老師們閒話家常,
這才又得知原來過去來實習的都是女老師居多,
今年卻反常只來了一個女老師。

老師還說我們這群男生個個都是「年輕貌美」的帥哥,
= = 這個形容詞不是這樣用的吧……

結束了蓋章大冒險,
便又分別回到各自的實習處室。

一直到11點鐘,
王姐要去執勤所以先行離開,
留下我中午離開時要負責關門。

這時輔導室的電話響了,
原來是文書組有輔導室的掛號包裹要領取,
所以,
= = 我就去領包裹了。

原來這就是我今天的行政實習--領包裹。


剛剛接到學校的電話,
要我下星期去上高一新生訓練的課。

這會兒我下個禮拜有天上掉下來的八堂課了……

╮(﹋﹏﹌)╭(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