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
明明就是最親的人,
卻同時也是最難溝通的人。

講難聽點就是「番」。

從回家至今,
「整理房間」這件事不只是照三餐催,
昨天連睡前都還要來囉唆一次。

而我回答的口氣也愈來愈不耐煩,
他們是真聽不出來還是假聽不出來?

更誇張的是,
剛剛我爸連我的檯燈要不要開都要管。

高中時都沒管這麼多了,
現在大學畢業卻愈管愈多了起來。

前兩天,
我爸說我是「囡仔郎」,
聽到這句話的我,
當下是有點愣住且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或許,
在父母的眼中,
我是他們永遠的孩子,
但是,
他們有沒有想過,
他們心目中那永遠的孩子也有長大成人的一天。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我已經有能力管理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我從小就不需要有人盯著做功課了,
現在當然更不需要有人盯著我整理房間。

父母,
老是用他們心目中的那把尺,
來衡量我們的世界。

對於我們世界裡的新事物,
他們如果不想認識瞭解,
也沒必要來個全盤否定。

我以後一定要當個可以跟孩子在孩子的世界裡一起成長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