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中午,
我人到家了,
但我的心,
卻好像今天才到家。

四年來,
來回不知道走了多少次的台一線,
一樣的這條路,
這次不一樣的是我的心情。

我很清楚地知道,
這輩子,
很可能不會再有騎著機車往返嘉義與彰化的機會了。

人同機車,
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返家。
心,
卻只以步行的速度離開彰化,
還不時地回頭望著那塊我已悄悄扎根的土地。

雖然我們嘴邊常罵彰化是塊「鳥不生蛋」的地方,
連一間百貨公司都沒有,
只有在地的「彰化百貨」。
但是等到真正要離開的這天,
才發現這塊我們所謂「鳥不生蛋」的地方,
藏了很多很多酸甜苦辣的回憶。

人要離開很簡單,
心要放下才困難。

我希望,
在寫完這篇網誌的同時,
對於過去四年在彰化的點點滴滴,
我將不再眷戀,
只有綿綿無盡的思念。

Goodbye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