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我和安口、小捲三個人第一次一起去看電影,
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

其實,
本來對殭屍片沒太大興趣,
但是這部片有著另一種我感興趣的元素。

「當你覺得,
 這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
 你該怎麼辦?」


在戰機尾翼上打高爾夫?
跟自己的愛犬聊天?
跟自己擺在DVD出租店的模特兒打招呼?

畢竟這只是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
有關於主角內心那份深沉的寂寞感相信在小說中會有更多的著墨。

不只如此,
主角不僅要克服無止盡的寂寞,
更得在看不到陽光的時間與空間中,
為自己的生存而奮鬥。

----------
一部電影的好不好看本來就相當主觀。

如果你想看主角以一擋百、用盡千萬方法地屠殺殭屍,
那這部片你會看到睡著,
因為主角跟一般人一樣脆弱。

如果你想看主角的內心掙扎與求生奮鬥,
那我會推薦你看看這部片。

在這部片中,
至少我看到了我想看的後者,
我覺得這就可以算是一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