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星期三


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就當大家都為暈船所苦時,
不會暈船的我跟惠如興沖沖地前進船頭體驗乘風破浪的感覺。

隨著快艇攀上一陣一陣的浪頭,
腳就像踩不到地面般一陣又一陣地失重。

就像在飛一樣!

隨著便是船頭乘客們一陣又一陣的歡呼。

但是過了不久,
歡呼聲停止了。

XD我看見有人在遞衛生紙與嘔吐袋了!

此時已經看不到陸地,
現在的我就在大海中央。

面對無垠的這片海洋,
對於討海人面對海的那份執著與感動,
或許我是有點瞭解了。

也或許沒有。

途中有海豚與飛魚的相伴。

飛魚我是真的有看到,
可是海豚也許是美麗的錯誤。

我只是聽到大家的驚呼聲便迅速地一瞥而已。

是不是海豚我也不確定,
搞不好只是把浪頭誤認為背鰭的錯覺。

XD也就是所謂的「尼斯湖水怪效應」。

算了~

如果真的是錯誤的話,
就讓它繼續在記憶裡美麗吧!

到了綠島,
我看見大家臉上幾乎都寫著「暈船」兩個字。

囧連惠如幾乎也快不行了。

感謝爸媽給了我一個不會暈車暈船的身體。

不好意思囉!
船頭的美景我就全包啦!

接著一直到中午是機車環島。

大家一起去拜訪了美國人送的綠島燈塔、過去關政治犯的綠洲山莊,
還有牛頭山、哈巴狗、睡美人、孔子面壁、觀音洞、將軍岩,
以及小長城等綠島美景。

下午是浮潛。

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熱帶魚跟珊瑚礁,
不過珊瑚很多都白化了。

晚上去泡綠島著名的朝日溫泉。

沒有路燈,
所以路上很暗。

去的途中鹹魚、阿珂和鍋子還跟大家走散,
讓大家擔心死了。

躺在池中仰望著夜空,
很幸運地看到了兩顆流星。

不過可惜今天雲有點多,
無法親眼看見傳說中綠島的滿天星斗。

遠離塵囂的綠島時間似乎走得好慢......

我好喜歡這兒,
將來找機會大家再一起來。

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